伊甸園毀滅_🍎

一名文手。
期望著人們的駐足停留,能夠一覽自己的所謂並不怎麼出彩的"傑作"。
渴望眷顧。
'GOOD LUCK TO YOU'

【Beastars/路易】Stay With Me.(乙女向)

  這裡是伊甸園毀滅。

  這是一篇,發的超級晚的,新年賀文,對不起!

  那麼,故事開始咯。

「Good Luck To You.」

~~~~~~~~~~~~~~~~~~~~~~~~~~~~~~~~~~~~~~~~~~~~

  你享受着跟一群大猫和一只鹿过的新年夜。

 

  初雪,焰火,张灯结彩一同点染了这个不再寂静的夜晚。

 

  “这不给爷喝一个,杜鲁夫!”富利硬是把啤酒的瓶口塞到了杜鲁夫的牙缝里。狮组的人看起来对新年的夜晚颇有兴趣,以至于他们把老大丢在了外面自己自顾自喝酒吃肉——这也是路易在场时他们第一次大口吃肉。路易就站在门外的阳台上,倚着栏杆,望着楼下黑市人来人往。似乎黑市已经迈入了新的一年,那种对于购物与用餐的疯狂程度,不亚于“黑色星期五”。

 

  你就站在路易的背后,看着他用嘴衔着一支烟,孤寂地只身一人吞云吐雾。

 

  路易总是给你一种高高在上,让人无法触及的感觉。在他人的簇拥下,在雌性们的追捧中,在食肉动物对他的嫉妒里,你能感觉到,路易享受着处于顶点的乐趣,就连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在黑市的肮脏混沌里也显得格外优雅。这种“超然”与“高雅”就让他越发显得惹人仰视,高不可攀。

 

  你尝试去接触一下路易,就在新年的第一天、去年的最后一日,去袒露一下真情吧。

 

  你的脚向前迈了一步,路易似乎还没有注意到你。你开始变得有些胆大,想伸出手去拍拍路易的肩膀。“太近了。”路易一句不是特别走心的话语就让你连着倒退了四步。路易缓缓地转过身子,用那双眼睛,用满含着寒意的眼神望着你。

 

  “我特别批准你可以拜访狮组,不然的话你可是迈不进这扇大门的。”路易用手取下衔着的香烟,熄灭了还残余着火星的烟头,把烟蒂丢在地上狠狠踩了一脚。“这是出于对女性的尊重。”

 

  “我清楚,路易前辈。”你低着头回答着。

 

  “也不必那么自卑了,可爱的小姐。”路易笑了笑,直起身子走到你的面前,“敢独自一个人闯狮组的女子,我在的时候就只见过两个人。一个是你,还有一个是切诺顿学院的后辈——没想到你还真能胆大到这种地步。”

 

  “路易前辈,我不是没有缘由来找你的。”你尝试想跟路易套一点近乎——你不敢想春那样开放,也不敢想茱诺那样言出必行,你只是想慢热一点,缓缓地跟路易离得更近一点,更近一点。

 

  “哦?——不会还是劝我回学校吧。”

 

  哑然。你脑子里组织了数分钟的理由却被路易前辈一句话道破,你不清楚在这个新年的夜是不是天公都在和你作对。先是跟守门的阿嘉达吵了十几分钟让他甚至以为你也想一个人解决掉三十多只狮子,接着又是被路易当做玩具一样盘在手心,你感觉得到你的心脏都在颤抖。“我觉得原因不可能就这么简单吧,”路易向前迈了一步,把头微微低下来,尽量让他的视线与你平行,“回切诺顿学院这档子事已经有几只狼对我说过了,我觉得他们应当吸取了教训吧。”路易微微侧着头,你觉得他仿佛能看穿你的眼瞳,把你编造的一个个谎言都戳穿。

 

  “也不是,路易前辈。”你准备使出你的杀手锏。

 

  “请说。”路易显得很耐心。

 

  “我也要成为能够到达社会顶尖的‘Beastar’!”你甚至都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你的脑海里,就像一个幼稚的孩童一样直接说了出来。在你这句话从你的嘴巴里说出来的一瞬间,你能感觉得到自己和路易周围的空气都因为尴尬而凝固了起来。你可以看得见路易的眼神,那是一种努力掩饰着平静但是可以看得清楚疑惑与惊奇的眼神。

 

  “哦——?”路易故意拉长了声音,“刚才你说的话都属实吗......你刚才说你要成为‘Beastar’?”路易的声音都在微微颤抖。你执意点了点头,接着就走到阳台的栏杆旁边。你尝试去装出一种高傲而神秘的样子——心理学说这样可以吸引有好奇心的人,但是你觉得你好像有点玩脱了。你望着楼底下的黑市,,人们手提着灯笼与购物袋四处奔波着,空气中充盈着叫卖的呐喊与竞价的争吵,这似乎才是一个闹市所应该有的景色。

 

  “我很期待你能成为‘Beastar’呢,我很期待能与你站在台上博弈的那一天。”路易望着你的脸许久才说出这一句话。“但是,能让这个世界的肉食动物与草食动物共荣共存地和谐生活的重要角色,不应该是像你这样的一只食肉动物去担任。”

 

  “应该是‘阿德勒’才能担任的吧。”

 

  仅仅是喃喃自语,却直接把身旁的路易给逗笑了。这是路易极为罕见的,在一只雌性食肉动物面前展现自己的笑容的时刻。你从来没有把路易当做一只食草动物来看待,它的强大足以媲美世界上的一切食肉动物。你望着路易,你能看见路易眼中你的影子和身后的万千灯火,如同星辰一样辉映,点亮了路易的眼眸。嘴角淡淡的微笑,足以让任何雌性食草动物都痴心的微笑,仅仅离你不到半米远。

 

  这是何等优厚的待遇啊。你脑中这样想着。

 

  “你的眼神倾诉这你想吃掉我的心愿。”路易打趣道。

 

  你慌忙侧过你的脸,用一声轻轻的“抱歉”掩盖住了自己的慌乱。“我从来没有对路易前辈抱有任何非分之想。”虽然没有那种食欲上的“非分之想”,但你这么说,好像确实片面了一点。你和路易都清楚,在这个食肉动物与食草动物间剑拔弩张的世道,想要去大胆的拥抱对方,去轻轻在恋人的耳畔说一声“我喜欢你”究竟有多么困难。路易想成为“Beastar”,你心知肚明;路易喜不喜欢你,你尚不清楚。但是,为了这份“Beastar”的名号,你曾发誓你不会迈出那一步。

 

  去年,你还在用自己手中的书籍当着脸庞,悄悄露出眼睛,看着前座路易的背影;去年,你还在路易在台上舞动着,表演着,展现着“阿德勒”的威武与优雅之时,在幕后暗地里加油打气;去年,你还在路易卧在病床上陷入熟睡之时悄悄在医务室床头柜上放上了一束鲜花;去年,你把“切诺顿学院高三年级红鹿路易失踪”的寻人启事贴遍了整个学院。

 

  今年,路易就站在你的面前,不到半米处。

 

  “快点回去吧,新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路易拍了拍你的肩膀,“这种略微有些黑恶的地区不适合像你这样可爱的‘野兽小姐’久留。我会让三只狮子把你平安送到家门口的,这点你大可不必担心。”

 

  路易转过身去。你能感觉得到,路易对于这次夜间谈话并没有多么重视,他能感觉到你一直都瞒着什么,但是他一直不忍心拆穿你的伪装,这个假面过于廉价,似乎轻轻一撕就能化为废纸两半。你能感觉得到,路易马上就要离开,你得做些什么。

 

  “只要能和路易前辈一直呆在一起就会安全了吧!”

 

   路易停下了脚步——他听见了你的话。

 

  “就像在陨石祭上一样!就像在那些幕后的排练一样!只要我扭伤了脚踝,路易前辈一定会来探望医务室中的我;有什么动作没有到位的,路易前辈也一定会纠正过来;就算是上课的时候借一枚橡皮,路易前辈也一定会这么做的吧!无论怎么样,路易前辈总能给人安全感,总能激励我们继续努力,那么前辈也一定能保护我吧!在这个黑市里,只要路易前辈能够一直一直在我身边,就不会有危险吧!新年的夜里,和路易前辈在一起,就一定不会孤独吧!前辈!”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一瞬间脑袋发热,只顾着把自己还未成形的话语一吐为快。你清楚自己的目的,但是你却没想到会你曾编造好的花言巧语在自己手上会变得这么直接这么直白。

 

  远处,是斑斓的霓虹灯,以及城市里的灯光万点。和黑市里完全不同,你能从那里看到幸福与喜悦,期冀与希望。黑市就像是在这灿烂的海洋里的孤岛,昏暗的灯光、混沌的街市与熙熙攘攘的人群占领了这里,成为了一道怪异的风景。这里是孤独的净土,狮组的领地永远是一片孤独的净土,直到被你这个外来者突兀地闯入。你能感觉得到你毁了路易这一个晚上的好情绪。

 

  路易沉默着,

 

  你能感觉得到这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就在这个喜庆的,神圣的,充满对来年的期待的新年夜晚。

 

  “时机真的是太差了。”

 

  你猛地仰起头,发现路易早已转过身来,走到了离你不到两步远的地方。“这真的是,我听过的最失败的表白了,亲爱的小姐。”你能看见路易脸上泛起的微笑,他的鹿角在升空的焰火映照下闪闪发亮,“无论是你的小纸条,还是一直悄悄保管着的我的相片,还有整个学院里的寻人启事,我都看见了。”

 

  “路易前辈......?”你被这突如其来的转折一下子惊地脑袋发蒙。

 

  “你想来找我,就是为了一吐为快,不是吗?”路易微微弯着腰,把手搭在你的肩膀上,轻轻拍了两下,“在我面前故作姿态可不是什么好事,你始终忘了这一点——不过那都已经无所谓了。说了什么‘只要和路易前辈呆在一起就安全’这种话,就连我自己都没有这种把握敢说这种大话呢。”

 

  你保持着沉默。

 

  “就像在寒风中相互取暖的旅人一样,能在戏剧社里遇到你,真是一件幸福且幸运的事情呢——虽然难以承认,但是,我始终忘不掉那些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路易尝试迂回着话题,想找一个合适的切入点。难得一见,路易犹豫了。

 

  你更愿意主动敞开自己的心扉。

 

  “我喜欢你,前辈。”

 

  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你赶忙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在“极差”的时机里,你做出了“差劲”的表白,面对着你曾仰望过的雄性红鹿,面对着你暗恋过了一整年的那个他,你急于打破这最后的一层薄如蝉翼的隔膜,你想拥抱结果,无论是同意,或是拒绝,就让他们如同狂风暴雨一般来吧,是拥抱或是离散,就在此刻。

 

  “嘘。”

 

  路易对着你的双唇摆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慢慢地凑到你的耳畔,“再等一会。”

 

  你似乎可以听得见路易左胸前怀表里齿轮与齿轮相撞的声音。你不知道路易在等待着什么,但是你能感觉得到,周围的空气都因为这钟表走动的声音而凝结了。空气中充盈着新年的气息。远处突然一声钟鸣,四面的天空都在那一瞬间被焰火所点亮,火树银花,一刹那在穹顶上绽开。楼下的人群开始欢歌了,不知道是在呼唤着什么,只听着有那么些许的高亢的调子传来。红与黄,蓝与紫,一齐辉映,点亮了路易的侧颜,还有他眼里的万千星火,让那空气中的烟花的扬尘都如同带着一股股热烈的情调涌入你的心里。

 

  “那么。”

 

  路易开口了。

 

  “你愿意用亲吻去忘掉那些去年的苦涩的回忆吗?”

 

  你能感觉得到手脚开始有些不听使唤了,只知道一味向前迈去。你期在待着什么?你在渴望着什么?食肉的本能好似不复存在似的你能感觉得到自己和路易之间隔阂已尽数化解。你迫不及待的投入路易向你张开的双臂里。尽管食草动物的气息已经在肉糜之中被污染,尽管唇边还参与着一丝丝的烟味,但是,无论如何,路易都是在这个新年夜里,唯一没有被黑市的幽暗所笼罩的人。他用手轻轻托着你的下巴。“不是很熟练呢。”这是你第一次听见路易轻声的低语,直接沦陷,毫无抵御。

 

  零距离。唇齿相接的柔软与温存,你能感觉得到。

 

  “就连新年的夜里,也和路易前辈在一起吧。”

 

  仅存在于纸币上的愿望,在钟声与烟火交织的那一刹那,不再如梦似幻,而是可触的真实。这一刻纸笔似乎也不再需要,种族的疏远与隔阂也不复存在,就在此刻,路易就在你的身边,就在新年喧闹无眠的夜里。

 

  “拍到了吗,伊吹?——老大可够得劲的~”富利喝得醉醺醺的,和伊吹一齐躲在花园的巨石后看着远方的二人。伊吹只是翻了个白眼,便继续拿着手机相机把像素无限放大,似乎想把这一刻拍得一清二楚似的。“这是老大自己的选择——但是他不是曾经在醉酒的时候说过,他喜欢可爱的类型的雌性吗?这女人,啧啧,挺不好惹。”伊吹拍了拍躲在同一个石头后面偷窥的十来只狮子,“走吧,给路易留点自己的空间。”

 

  “有了女朋友还不告诉我们?嘁,果然年轻人还是年轻人啊。”富利抹了抹鼻子,拍了拍伊吹的肩膀,“新年快乐,祝老大新年快乐——连我们都理都不理去泡妹子,嘁。”

 

  “吃醋了呢,富利。”

 

  伊吹只是笑笑。

 

  “这是路易和她两个人的夜晚。”

~~~~~~~~~~~~~~~~~~~~~~~~~~~~~~~~~~~~~~~~~~~~

              

  故事結束了,希望你們能喜歡!

  下篇文再見吧!

  「Good Luck To You.」

评论(4)
热度(1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