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園毀滅_🍎

一名文手。
期望著人們的駐足停留,能夠一覽自己的所謂並不怎麼出彩的"傑作"。
渴望眷顧。
'GOOD LUCK TO YOU'

【Beastars/可洛】Watch My Eyes.(乙女向)

  這裡是伊甸園毀滅。

  屯的一篇可洛的文,奔勞應該早發一點的,對不起。

  請慢用。

  「Good Luck To You.」

~~~~~~~~~~~~~~~~~~~~~~~~~~~~~~~~~~~~~~~~~~~~

  你对犬类习以为常,却没有习惯犬类男性宿舍。

 

  701室的狗狗们似乎作为一堆宅男,已经有几天没有打扫清洁了。空气中弥漫着的是犬类毛发的味道,几个床铺的被子还没有铺平,还有几块枕头没有整理干净地堆在一起——似乎这里还留着昨天晚上枕头大战的痕迹。寝室里出奇地只有一个人,社团活动莫名其妙地间歇了一次,导致在所有人可以外出享乐的日子里自己一个人被孤零零地丢在这里。

 

  趁着宿管和同学不在的情况下,你公然拜访了一次男性寝室——只是因为你的小男友没有出现在他应该在的地方,好像就把每天约会的任务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你略微有些不满。可洛忘记了这件事情,是你来找他,但是他一脸仿佛事不关己的样子。可洛倒是满脸春风,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犯下了什么滔天大罪。文学社的活动可不是很好逃的,自己为了这次突如其来的出逃还被迫编造了一大堆搪塞社长的理由。

 

  面前的可洛倒是仍旧很高兴,他的尾巴在替他清理床铺。

 

  “真是没有想到你竟然会在所有人都不在的时候来找我,我真的是太惊喜太激动了!”可洛似乎表现的很激动,双臂展开想向你扑过来——就像上一次差点在咖啡馆里把咖啡杯都掀飞的那次一样,但是你毫不客气用手把他推到了一边去。

 

  可洛就这样呆坐在地上。满脸疑惑,虽然你看不见他的眼睛,但是你能看得到他脸上洋溢着的奇怪表情。这一瞬间,空气都像凝固了一样,让人难以呼吸——你实在是无法理解该如何去照顾一个长了这么大却还这么想顽童一样的犬科动物,英国牧羊犬果然就算不是什么很好对付的犬种。

 

  你想要开口,却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说起。

 

  “你好像今天忘了来见我。”你推了推眼镜,“我可是花了好大的功夫才从文学社的每日交流报告的环节里逃出来的。”尽管努力抑制着自己的情绪,但是说出来的话却依旧是冷冷的,让面前的大型犬毛都竖了起来。

 

  “对不起!”可洛有意的摆出土下座的姿势,头猛地磕在了地板上,“是我不好!我应该提前告知你的!”你能够看得见可洛全身都在发抖。

 

  场面一度十分怪异。

 

  你坐在可洛的床上看着书并没有做声,导致可洛保持着这个土下座的姿势整整五分钟,你抱着手上的《恋爱期少女依旧烦恼却还是要恋爱》挡在自己的脸前面。实际上嘴角一个劲儿地上扬——让自己在吹了五分钟的冷风,这么一点小惩罚应该也不算什么。“这次就暂时先原谅你了。”你把你手中的书合上,望着这个喜欢把刘海挡在面前的男孩用刘海扫地。

 

  就在这句话说完的时候,你没有来得及躲开可洛的第二轮拥抱袭击。可洛一下子把你的书打落在地上,你满鼻子都是英国牧羊犬的味道。可洛满心欢喜的用手臂环在你的脖子上,感动的就像走失的孩子找到了母亲、追星的少女看见了偶像。你不得以花了全身的力气才把他给掰开。

 

  你毫不客气地用手揪住可洛的脸颊,疼得他嗷嗷乱叫。就算是自己的脸都被扯大了一个尺寸,可洛脸上的笑容却依旧未减。你揪住他的衣领,用捡起的书给了他的头顶数次暴击,但是可洛看着好像很满足似的,每一次攻击对他来说就是不痛不痒的嬉闹。

  

奇怪,性冷淡小狗爱上了多动症忠犬。

 

你开始对这些玩玩打打的嬉闹感到厌烦了。“拜托,能不能认真一点啊。”你用力把他的脸推开,“就算是小小地道个歉也要诚心诚意一点吧,笨蛋!”正当你一拳准备挥向可洛的鼻尖,他却一把抓住了你的手腕。你死命地用劲,却发现是徒劳无功。“别生气了啦,我又不是故意的。”可洛用腾出来的手掐了掐你的脸颊,“谁叫你这么久都不打电话给我,我还以为你钻进书本里去了呢。”

 

你咬了可洛的手一口,两个人像幼稚园小孩一样在地上嘻嘻哈哈地纠缠不清。

 

你们自然不会放弃这么一个大好良机。腾出的两个半小时足够让你们在切诺顿学院旁边走个三四圈。你们不会想去黑市那样掉身价的无法无天的地方,青春期恋爱的猪头就应该手牵着手在街上撒喜糖。无论是在Beastores Market还是在ZOOBUCK’sCafe,你们总觉得自己是最瞩目的一对。偶然从身边路过的狼和兔子的身高差似乎都没有你们这么惹人注目。你倒是觉得有些羞于表现,一路上把目光投向手机,努力掩饰着自己桃心四溢的眼神,让你差一点一头撞到店铺旁穿着昂贵衣服的假人身上,可洛干脆直接搂住你防止你再去做这种蠢事,现在你愈发想把自己的脑袋都缩到领口里去了。

 

  这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里,你不是在埋头于书籍,就是在执着于手机。沿途的风景虽说是已经看过了千遍万遍,但是在自己男朋友身旁表现得这么“与世隔绝”,似乎还是有些不妥。你虽然没有看你身旁可洛的表情,但你总觉得他的脸上附着着一股阴气。

 

  可洛看起来很想要被关注呢。

 

  你们二人选择在一处寂静的林荫小径的里面休息一下,游历尘嚣过后总是想找一个安逸的地方放松身心。你们选在一处常绿乔木旁的樟木长凳上歇息一下腿脚。也歇息一下肩膀——对于帮你购买了下半年生活必需品还装在包里帮你背了一路的可洛来说,确实应该休息一下。似乎因为是工作日,小径没有人来人往,本就清净的地方更显得幽静。长凳下落叶扫成堆摆在一起,不时有风悄悄掀起一片叶子四处盘旋。这片林子也少有鸟的叫声,这个地方一切都静止了下来,仿佛是与外界永世隔绝的桃花源。

 

  似乎信号不太好。

 

  “我说,刚才玩的真是尽兴呢——虽然对我的钱包有点不那么友好,但是你能陪我度过这半个上午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高兴呢。”可洛的尾巴似乎把清洁工的努力毁于一旦,把落叶扫得四散开来。可洛笑着望了望你,他发现你还在执着于看书。

 

  “嗯。”你象征性地点了点头。《恋爱期少女依旧烦恼却还是要恋爱》对于你来说真的是十分有吸引力。在回避现实的前提下你沉浸在了这美妙却烂俗,甜蜜却肉麻的情节里——虽然你自己都这么认为但是这确实跟肥皂剧一样是消磨时间的良好工具。

 

  可洛顿了顿。“你看见了吗,刚才路易带着一堆狮子在超市里面买生活必需品,一群五大三粗的男人扛着草纸和牛奶往外走,真是好笑。”可洛戳了戳你的肩膀,想让你有所反应。他同时凑到了你的脸颊旁,想看看究竟是什么大帅哥能让你如此痴迷。

 

  “嗯。”——这一声敷衍的回应仿佛是想告诉可洛不要说话,剧情里面男主刚刚霸王硬上弓,把女主怼在墙角里并倾泻了大量的情话攻击,虽然好笑但是不得不说,有些时候,越是荒诞的东西越容易让人上瘾。

 

  “还有,我很确定雷格西跟那只兔子好上了!他们就走在我们的前面,我看见那只兔子牵着他的手,像一对小夫妻一样甜甜蜜蜜的,”可洛又凑了凑,“你说我们应该怎么评价雷格西呢——他看起来像是个直男,却是个变态,啧,狼不可貌相呢。”有意把声调抬高,只是想让你能稍稍把头抬起来,只是看一眼都好。

 

  “嗯。——等等!再等等!男主马上就要亲上去了!女主该怎么办!是回应还是不回应!是拒绝还是不拒绝!在哈姆雷特还在纠结着“ To Be Or Not To Be”的时候,你还在纠结于即将改变成肥皂剧的烂小说的情节发展。

 

  “喂。”可洛清了清嗓子。

 

  “嗯。”还是没有任何回应,剧情发展到高潮了!

 

  忍耐是有限度的。

 

  书籍一下子从你的手中飞了出去。可洛把你手上的小说一下子夺到手中。你许久没有反应过来,只看着手中空空如也。你满脸怨气地怒视着面前的可洛,“把它给我!”你伸出手去想去够你的书却意识到这是一段遥不可及的距离。可洛有意把书举过头顶,“你根本就没有听我讲话对不对!完全一头迈进你的小说里去了对不对!”

 

  “我一直在听你讲话!”你嘟囔着,“你刚才说的什么我都听得一清二楚!”你似乎有点不服气,表现出了一副“理不直气壮”的气概。

 

  “我刚才说了啥?”可洛试探性地发问,你哑口无言。“你果然一直没有好好听我说话!”可洛把你的书掼在地上,用手扼住你的手腕,把你横向压倒在长凳上。四周依旧是静悄悄的,没有人走过,只有树木在陪伴着在树林中的二人。你的怒气一下子就消散全无,就算看见书的封面沾上了泥巴也没有恼怒——你根本无暇释放怒火。你在长凳上躺着动弹不得,四周静的让你甚至能够听得见可洛的心跳。

 

  这个上下关系让你感到有些不适,这个莫名其妙发展的情节让你感到有些不适。

 

  你开玩笑似地反抗着,而且这似乎挺有效果,你挣脱开你的双手,用手掐住可洛的脸颊,却无意间打乱了他留在额前的足以遮蔽眼睛的长刘海。你的动作再一次销声匿迹,还有许多抱怨没来得及说出口的你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你一直以为在701狗狗寝室流传的那句话只是一句传言,你相信那就连雷格西都笑着说出口的“只要看到可洛的眼睛的女性都会爱上他”的话仅仅是一个打趣的段子,但是看起来,事实永远胜于雄辩。

 

  你甚至忽略了沾上了灰尘与泥土的书。

 

  你无法形容那看见可洛眼睛的一瞬。清澈?纯澈?通透?魅惑?你难以从你的词汇表里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你甚至难以形容出他的眼睛的颜色,一切可以赞颂的千言万语都只能化作一个庸俗的“漂亮”词汇。看烂俗小说?多么有损身份的事情,你看到了甚至连那些烂俗小说作家大肆挥墨描绘的美男子都匹敌不了的可洛。“一双眼睛拯救一张脸”?对于本来便不需要拯救的脸庞,这就是锦上添花。

 

  可洛仿佛注意到了你略微失焦的眼神。

 

  “所以你打算原谅我了吗?”可洛笑着问你。

 

  你失魂落魄地点了点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的眼睛呢,可洛。”你口中喃喃地说着,脸红地就像刚刚喝了十听啤酒一样。你放弃了所谓的挣扎,在可洛的魅力征服下,你无能,也无意去挣扎。你似乎想到的下下个星期文学社月度交稿的题材了。《明明美貌过人却非要遮遮掩掩》,听起来虽说有些下三滥,但是对于你来说,写下三四千字的短片恋爱小说,塑造出一个完美的男性,不是什么难事。毕竟,现在在你面前的,还有一个值得参考的对象呢。

 

  四周依旧还是寂静无声,就连落叶在风中轻飏似乎都没有声音。

 

  可洛似乎也明白这个情况他应该有什么回应。他没有在意自己乱蓬蓬的刘海,“这下来我们终于可以好好地交心地谈一谈了?”他试探性地发问,只是依旧让你倒在这条长凳上,找寻着控制你狂躁心跳的办法。书籍被夺走、颜面也尽失的你此时毫不在意,毕竟,在这片没有人会来的林子里,无论发生些什么,都将成为一个秘密。

 

  可洛吻了吻你的额。

 

  “我们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能够尽情玩乐呢。”

~~~~~~~~~~~~~~~~~~~~~~~~~~~~~~~~~~~~~~~~~~~~

  文章到這裡就結束了。

  下次再見!

  「Good Luck To You.」


评论(2)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