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園毀滅_🍎

一名文手。
期望著人們的駐足停留,能夠一覽自己的所謂並不怎麼出彩的"傑作"。
渴望眷顧。
'GOOD LUCK TO YOU'

【精英干员组】致不怎么美好的明日

4K8,日常,刀,博士未休眠私设注意,复健文,请慢用。

Good Luck to You.




一张精英干员们照片,它让你想起了许多往事。

————————————————

你尚还记得你和他们一起喝酒的日子,虽说整个桌上只有煌喝得最凶,但是无论如何,其余的几人都也耐着性子陪着她喝了一杯。有的时候,煌甚至会因为自己酒量不胜而做出一些违反了罗德岛管理条约的事情,但是所有人没有举报她,看着凯尔希用Monst3r把她搬回寝室关禁闭——在罗德岛上,酗酒是不允许的,更何况是“聚众酗酒”,就算所有人在罗德岛上的地位颇高,也没有人想去冒那个险。


Outcast也罕见地喝了几小杯,摸了摸手上的几张扑克——她觉得自己这次出牌成功的概率有百分之一百二。打扑克,讲究的是“扑克脸”,不论拿到了多好抑或是多烂的牌,自己的表情也不能有丝毫变化,否则,会被有心人察觉到。Outcast便是这种有心人,Ace便是这种无心人。Outcast早就已经看出了Ace的手牌情况——他眉头紧锁,满脸的厌恶之情,这已经是他失败的第二把了,如果他再输一次,他就得被Scout他们几个在脸上写下“笨蛋”。Outcast出手了,她在桌上留下了一对红桃A和一张小王。Scout顺手拿起了桌上的水性笔,轻轻拍了拍Ace的头顶。Ace脸色铁青,挥了挥手,摘下墨镜合上眼睛,Scout别有用心地在“笨蛋”两字后面重重地画了个句号,Ace恼火地一把夺过他头上的帽子丢到一旁的沙发上。迷迭香望着帽子在空中画过一个弧线落在她旁边,拿着笔在本子上写道“今天Ace叔叔输了,把Scout叔叔的帽子丢走了”,Pith帮她指出了几个小小的书写错误,迷迭香为了表示谢意,浅浅地亲了亲Pith的脸颊——那是你记忆中Pith少见的几次脸红之一。


你在一旁和Misery喝着啤酒,这些是托可露希尔从米诺斯带回来的佳酿,酒精度数不高,但是喝起来却气泡十足,让人顿觉清爽十足。Misery也只是在一旁默默地小口小口地酌酒,抿抿唇,望着一旁玩乐的众人默不作声。每周六的晚上总会有这样的一次小型聚会,是精英干员们才有的。迷迭香因为年龄太小所以没有被邀请,是她两眼泪汪汪地求着煌,煌才把她带进这个没有多大的还堆着杂物的储藏室的。凯尔希本来默许了这每周一次的酒会的存在,直到她了解到煌擅自把迷迭香带入的事情,她才背着一众干员的面把酒会的几名主谋给骂了一通。“就连骂人也神神叨叨的,真不愧是凯尔希女士。”煌醉意尚存,低声嘟囔了几句。Monst3r警觉了,朝着煌低声嘶吼着。煌最终因为“在罗德岛舰内酗酒,行事不当且对低年龄干员负面影响”的罪名,被关在储藏室打扫清洁数个钟头,由博士亲自看守。


“博士,把我放出去吧。”很明显,煌昨夜的酒还没有醒,她在尝试对你这种没有感情的战争狂人打感情牌,“你昨天不也是和我们一起喝了好多酒吗,小心我把这些事情告诉凯尔希。”你的脸上露出了极度邪恶的微笑,一一列出了煌在醉酒之后的许多罪状:抱着酒瓶子在罗德岛舰桥的边缘坐着唱歌;闯入工坊抱着可露希尔的无人机就跑;躺在沙发上不停地蹭着迷迭香的脸喊“迷迭香长大了”。这些罪状足够凯尔希把她吊在罗德岛的舷窗上三天三夜。煌那时才觉得你是个足智多谋、神机妙算、乃至心狠手辣的人,低声下气地待在储藏室里把整个房间翻了个新才被放出来。酒会上,你毫不客气地夸大自己看守煌打扫清洁的光辉事迹,惹得众人发笑。煌咬着牙笑着重重拍了拍你的肩膀,你觉得自己的肩胛骨已经骨折了。


“玩了一些很有趣的小把戏,不是吗。”Misery依旧摆着相同的姿势在一旁喝酒,望着你吃痛地揉着肩膀。“但你在战场上可不是靠小聪明来统领罗德岛的干员们的,我能看得出来。”你便和Misery说起了那些尘封已久的旧事,那些萨卡兹的历史,那些巴别塔时期的往事,那些带兵周旋于乱军之中仍能安然无恙的传说。Misery也亲身经历过一部分,他也能在你激情澎湃的讲述中找寻那些属于他的回忆。Misery少有地笑了笑。多么美妙的故事。那些只有萨卡兹才能懂的故事。


你不曾想过用“可爱”这一系列的词汇来形容这一群在外人看来有些五大三粗的精英干员,只不过,你在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能够理解,“家庭”这一个词的概念。亲如家人?他们的确算是帮助了你与国际势力周旋,也确确实实掩护着你的每一次行动,为你的那个宏伟的目标铺下一块又一块垫脚石。你很感激,发自心底的感激。


你有些头晕,米诺斯的啤酒的确有些让人上头,你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身躯摇摇欲坠,就连走路都快变得一瘸一拐。你打算去舰桥上吹一吹风。罗德岛在龙门外的沙漠中驻留着,深夜的寒风卷起砂砾与尘土,如针般刺着你的面部。你笼起自己的兜帽——龙门城市外的夜晚,从来都是如此,安静,却夹杂着一股彻骨的寒意。


“你有些醉了吗?”你回过头望去,你看见了Ace和Scout的身影,Ace的脸颊上还有着“笨蛋”两字和如一枚黑痣一般扎眼的句号。Scout在他身边,同样也想来舰桥上散散心。很明显,他们的酒量比你们好多了,几杯下肚,你已经有些意识不清了。Scout和Ace走到你的身边,轻轻地依靠在栏杆上。四周突然寂寥下来,如同除了你们三人以外的世界全部消失了一般,就连沙漠中的夜风也停滞了下来。“风停了。”Scout抽了抽鼻子,他能感受到周围一切的变化。“我们的航线变了。”尚在醉意之中的你,世界里突然多出来了阵阵引擎的轰鸣声,你感受到了,罗德岛在龙门前拐了一个大弯,朝着另外的方向前进了,你记得这个方向,那边是乌萨斯的领土,跨越沙漠,远方便是切尔诺伯格。


“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切尔诺伯格。”Ace附和着,“看起来难免是一场恶战。那边有一个叫‘整合运动’的组织掀起了不小的骚乱。”Ace把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然后朝着远方一望无际的沙漠的地平线丢去。啤酒瓶在双月的映照下在空中留下一道白色的轨迹,然后便消失在夜空中,埋没在沙土里,不留一点踪迹,就如同历史中消失的足迹。“我尚不知道那边情况如何,我只知道,我们会依照你的命令前进。”


“我能相信你吗?”Scout拍了拍你的肩膀,即使他戴着护目镜,你依旧发觉得到,Scout的眼神中多了一丝忧虑,这种神采,你在Misery的眼睛中也看见过。“你会带领罗德岛在切尔诺伯格保全自己的吧,博士?”你有些哑然,每一次行动都有伤亡可能性存在的,伤亡率是被允许的。你慢慢合上眼睛,你不知道究竟是谁会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这只是万千可能性的一种,但是你早就已经料想到了未来将会发生的那一系列血战,它们会不可避免的发生在你的面前,你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你点了点头。


“这才是我认识的博士,什么事情都能想得到!”Ace用力地一拍你的背,本就没站稳的你差点打一个趔趄。“就算切尔诺伯格再怎么凶险,我和Scout还有小队的成员都能应付的好,你说是吧?”Scout并没有点头,他只是默默注视着远方的夜空,仿佛他已经能看到切尔诺伯格的战火和四处奔逃的居民。“希望如此吧。我相信博士。”Scout朝着星空举起他的酒瓶,“这瓶,致不怎么美好的明日。”


Ace也不知道又从哪里拿出来两瓶啤酒,“那我就,也敬一瓶。”你接受了Ace的好意,把手中的这瓶啤酒一饮而尽。你不记得你过去是否曾像今日这样一次性把手中的酒喝光,或许是你觉得今夜的酒会十分尽兴,所以也想小小地放纵一下,你这样想着,和Ace一样,把酒瓶远远地丢出去,望着它消失在夜幕与罗德岛的巨型履带扬起的沙尘之中。第二日,Ace和Scout欣然接受了你分配给他们的任务,开路与侦查。你命令他们即日启程,你相信你自己的决断——自己的判断从未有误,就连应当走哪条路径,你都已经规划得一清二楚。


你理解Scout的忧虑,也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泰拉从来不会给任何生灵忏悔的机会,它只会无情地剥夺一个人的生命、碾碎、踩在脚下。只不过你的任务,就是让泰拉大陆变得不那么无情,让罗德岛成为那些受难受难者的温暖归宿,这不也是Ace和Scout的想法吗,“致不怎么美好的明日”,你抿抿嘴,口中还残留着昨夜的啤酒的味道。


他们再也没回来过。


罗德岛的干员整整一日没有敢进入控制中枢,他们能感觉到,你彻彻底底失控了。恼火,愤怒,愧疚,这些情绪交杂在一起,一度冲昏了你的头脑。你告诉自己要保持冷静,但你的思绪却一直冲击着你的理智,你想起了那晚的米诺斯啤酒的味道,Ace脸上的“笨蛋”和句点,Scout的那个眼神——忧虑却鉴定。他们如此如此信任你,他们把信任和生命托付在了你的身上。他们再没回来过。“希望如此吧。我相信博士。”你掀翻了一张书案,撞着档案的文件夹被打翻,纸张漫天飞舞,缓缓落在地上,你躺倒在满地的文档中,椎心饮泣。


那晚,煌再一次喝得酩酊大醉,只不过,那个小小的储藏室里不再有往日的热闹,取而代之的是寂静。原本属于Ace和Scout的座位上,Stormeye和Sharp安静地坐着——他们刚刚从任务中回来,本来想要把上次酒会的亏欠他们的啤酒好好补上,只不过,少了些劝酒的朋友,这酒也就再也没兴趣接着喝了。迷迭香依旧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手紧紧地攥着Scout的帽子,大滴大滴的眼泪从她的眼眶涌出,滴落在帽檐上。她正无声地啜泣着,在本子下轻轻记录道,“今天,Ace叔叔和Scout叔叔死了”。


你依旧在舰桥上,趴在栏杆上。你回想起了那晚发生的事情,“这才是我认识的博士,什么事情都能想得到!”Ace用力地一拍你的背,“就算切尔诺伯格再怎么凶险,我和Scout还有小队的成员都能应付的好,你说是吧?”Scout并没有点头,他只是默默注视着远方的夜空“希望如此吧。我相信博士。”Scout朝着星空举起他的酒瓶,“这瓶,致不怎么美好的明日。”你也举起了酒瓶,把自己的酒一饮而尽。这一幕在你的眼前快速闪过,就如同Ace和Scout依旧在舰桥上,碰杯饮酒。


风停了。


“我知道你在这里。”


是Misery和Outcast。


天空竟然开始下雪了。在无边的荒野上,细蒙蒙的雨夹杂着点点的雪沫,纷纷扬扬的,从天穹飘落下来,落在地上。落在草丛与树丛中,蓄在植物的叶脉上。还有些雪粒落在舰桥上,掺着灰尘,变成一摊污泥。雪落在你的肩上,濡湿了你的肩头,但是你却全然不知。四周再次陷入了沉寂,你静静地望着Misery和Outcast,不知道该拿什么话去回复他们。


“我们都知道每一次外出任务是有风险的,我们也要为了你承担这个风险。但是我们愿意相信你,你值得我们相信。Ace和Scout的死......并不是你的错,博士。”Outcast首先打破了这片寂静。你早就已经厌恶了寂静与自责的痛苦,希望有人能够帮你解围,它就像一株疯狂的藤蔓,把藤蔓上的尖刺刺入了你的血肉,把你的心脏绞的死死的,让你感觉痛苦到难以呼吸。“明天我也要去维多利亚,去小丘郡。那边还有人需要我帮忙,我到舰桥上,是来跟你道别的,博士。”


“你对博士的信任,我能感觉得到,但是我也希望你能够注意自己的安危,Outcast,Ace和scout已经离开了我们,罗德岛没有能力再承担另外的损失。”Misery站在一旁,仰望着星空。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这是scout留在他的房间里的照片。我希望在我们离开之后,你能够好好的保管这一张照片,拜托了,博士。”


“就把他们的牺牲当做献给明天的他们自己最好的礼物。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泰拉的那个明天,对吧,博士?”Outcast轻轻微笑着,站在你的身旁。你远远的望着龙门,龙门市区的夜依旧是那么美。地上的积水把龙门霓虹灯的光线搅拌的杂乱无章。投入你的眼瞳。你仿佛能透过这一片雨雪看到世界的一切,你看到了维多利亚的小丘君,你看到了乌萨斯的切尔诺伯格,你看到了卡西米尔的大骑士岭,你看到了自己的前路。


“我也开始喝酒了吗......”Outcast递给Misery和你一人一瓶啤酒。这一次Misery也接过了啤酒。“那么,就希望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博士和煌他们能保护好自己吧。”你把那张照片轻轻叠好,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那是一张有温度的照片,如同Ace和scout依旧在身边一般。这次,你先开口,你把酒瓶高高举起,对向满是星辰,星辉斑斓的夜空。


“致我们不怎么美好的明日。”

评论(10)
热度(158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